一盏风灯

菜得很,但试图逗大家一乐

【全职/王杰希中心】初为人父

王杰希中心粮食向

大家总是王爹地王爹地的喊,今天就让老王真刀真枪(?的当回爸爸

王不留行账号卡人化梗,感谢 @哈哈哈欠° 太太对于软萌王不留行梗的授权,感谢前天逛街基友 @Myster.Rious 的脑洞建议

天雷预警,OOC预警,如有撞梗请告知

 

初为人父

 

故事是从微草夏休期的一场群聊开始的。

这一天是B市一个寻常的炎热夏天,微草在一周前进入夏休,队员们各回各家休息消暑,就连一直兢兢业业的队长王杰希也收拾了包袱随家人赴大连度假,整个微草战队散在五湖四海,就连QQ群中都散着一种慵懒的气息。也是因此,许斌点开电脑屏幕右下角那只嘤嘤嘤的企鹅时,并没有预料到自己将要遭受怎样的精神冲击。

王不留行:嘤嘤嘤QAQ

王不留行:爸爸呢!

王不留行:哇——哥哥姐姐们见到我爸爸没有QAQ

飞刀剑:呃……没准是去做饭或者上厕所了?

王不留行:才没有!早就找过了!你又骗我!!!

独活:……怎么回事?

叶下红:哎呀妈呀副队你可来了,队长的号已经疯了三页聊天记录了!!!!!!

 

许斌深吸一口气稳稳心神,伸手打下一行字。

独活:行了,队长不是和全家一起度假去了?家里有小孩子跟着拿号来玩很正常吧

飞刀剑:话是这么说……可是谁能接受队长在群里嘤嘤嘤啊

大戟:+1

使君子:+1

叶下红:+10086

王不留行:……行了都散了吧,各玩各的去

木恩:队长回来了!

竹沥:队长刚才……

王不留行:刚开着电脑下楼买了瓶可乐把他一个人留在房间里,打扰大家了

防风/冬虫夏草:“他”?队长你弟弟还是侄子还是外甥?

方士谦:我怎么不知道王杰希这孙子还有这么小的弟弟?薄情儿动脑子想想他不是家里老大哪来的这么大侄子外甥?

叶下红:惊现方神!

飞刀剑:拜方神!

王不留行:都不是

方士谦:众爱卿平身。王杰希你手残吗怎么这么久才回

王不留行:孩子在旁边扯我胳膊呢

叶下红:噫这话好像有哪儿不对

方士谦:滚犊子赶紧回答关键问题

王不留行:我儿子

 

平地一声惊雷。

 

王杰希没等石化在电脑手机之前的队友前队友重新活过来,他关了电脑,从来成熟冷静的微草队长几乎可以说是愁眉苦脸地瞪着那只乖乖巧巧地坐在床上,脸上犹带泪痕的白团子。

这只团子也委委屈屈地回瞪着他,大眼睛双眼皮里包了一包泪,唇红齿白长得俊秀,若是柳非之流只怕早按捺不住将他搂进怀里揉上几揉。可如今遇见王杰希,白团子也只是扁了扁嘴,伸出戴了小小白手套的一双小手来,扁着嘴小声说:“爸爸,王不留行……”

“打住。”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一看对面的小娃娃嘴一瘪似乎又要哭出来,一双大小眼差点一样大,连忙一步跨到床前摘了白团子的巫师帽揉了揉他的头发权当安抚。白团子从王杰希左手里把巫师帽拿来抱在胸口,动动脑袋在王杰希右手心里蹭了蹭。

王杰希心情十分复杂地望着那个小东西在他眼皮底下撒娇,他不是对这个孩子眼生……好吧对孩子的确眼生,但白团子身上那小衣服可是了如指掌。尖尖的深蓝色大巫师帽,雪白雪白的手套,还有深蓝色金色纹路的大披风,最要命的是孩子两手牢牢攥着的闪着金属光泽的小号扫把,王杰希一点也不想承认那是灭绝星辰。

这个孩子就在他早上睁眼的那一刹那闯进他的视野里,怯怯的眼神里也有一丝微不可察的狡黠,他说你好,爸爸,第一次这样见面,我是王不留行。

王杰希又倒头睡了二十分钟,再次醒来后在白团子几乎要哭的神情下睁眼闭眼循环数十次,终于确定自己清醒。

可这样问题就更大了。

 

王杰希叹息着把孩子揉进怀里,打开手机,看着刷到99+的微草战队选手群面无表情。

方士谦:@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王不留行!!!!!!!

方士谦:TMD人呢!打电话不接!

叶下红:我去队长竟然嫁出去了连孩子都这么大了会打字了!

大戟:求深八队嫂!

飞刀剑:求深八+1!!!

木恩:我刚看见职业选手群也炸了……是不是有人去说了?

王杰希看到这里头皮一炸,职业群常日99+,最近因为兴欣蝗虫过境般的网游抢Boss风格而更加吵闹,他没注意到这里头聊的有很大可能是他自己。

王杰希气闷地屏蔽了职业群和战队群,回头却见邓复升的头像上挂了一个红红的1,戳开就看见前副队的消息接二连三地轰炸过来。

邓复升:在?

邓复升:到底怎么回事?是顺手玩笑耍老方的?

邓复升:需要我帮忙去辟谣吗?

王杰希开了全键飙起手速跟邓复升讲事情始末,附上萌娃萌照数张,最后万念俱灰地加了一句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怨念隔着屏幕喷了邓复升一脸。前副队一腔怜悯却不知如何安慰,只好胡乱说了几句但看起来还挺科学。

邓复升:我知道了,信你,别慌

王不留行:现在怎么办

邓复升:放宽心,你想,就算事情再糟,至少儿子肯定是你的

王杰希觉得好有道理,完全无法反驳。

 

王杰希看着手机心里默默刷着屏,这时候怀里的团子拱了拱,有点不高兴地瞪着手机屏幕,伸出小手来想去碰手机,被王杰希躲开。

团子窝在他怀里有点闷闷不乐,所幸没有再哭,他的小手抓住王杰希的T恤,把脸埋在那里,嘟囔着喊了一声爸爸。

王杰希条件反射性质的嗯了一声。

“他们真坏,为什么不信啊,”团子闷闷的,“王不留行现在就是爸爸的儿子嘛。”

王杰希给他蹭得心里有点软,他把手机搁在床上,伸手揉了揉团子一头白毛。团子眼睛一亮扎进他怀里,王杰希叹了一口气。

“我可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王杰希戳戳他的脸。

“……爸爸知道!”团子争辩着,“王不留行是在第一区出生的,前几年一直是林杰爸爸在养,后来就是爸爸了!王不留行怕爸爸不要……王不留行很强的!以后也会很强的!爸爸……”

“这些我都知道。”王杰希揉着额角。

“……别不认王不留行好么。”小人儿闷闷补上被打断的话,听得王杰希油然而生一股欺负孩子的罪恶感,小团子却突然振奋起来,“王不留行知道爸爸的账号卡搁在钱夹内侧第三层,有一个微草图案的卡套,还知道爸爸睡觉前喜欢把账号卡放在床头,爸爸最近喜欢看魔幻小说,不过很忙只能睡前看,爸爸最近在帮高英杰哥哥和刘小别哥哥做训练计划,下一个计划想要安排给周烨柏哥哥和柳非姐姐,还有……”

“你怎么知道我下一篇计划要给谁加训?”王杰希忍不住问。

白团子骄傲地挺起胸脯,帽子尖戳着了王杰希的下巴:“那次回寝室复盘爸爸把账号卡放在桌子上还去了卡套,一边看比赛一边自言自语,王不留行记住啦!”

王杰希笑了笑,逗着小孩儿;“你知道的这么多,还知道什么,说来让爸爸听听。”

白团子听见王杰希的自称高兴地眼睛发亮,走出王杰希的怀抱很正经地站在他面前,碧蓝的眼睛琉璃华彩:“王不留行知道很多!”

王杰希含着笑;“说来听听。”

小孩子的声音突然起了变化,似乎在迅速长大,王杰希有点看不清那个小不点的面容,只听见一个清澈又温柔的声音,他说:

“我知道,王杰希很厉害,他是魔术师,是冠军,是最好最负责的队长。”

孩子在一点一点长大,王杰希眯着眼睛,逆着光看见王不留行高大挺拔的剪影。

“谢谢你,爸爸。”

 

王杰希从梦中惊醒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去摸床头的账号卡,卡还在,他迷蒙着眼睛看向四周,根本没有什么COS王不留行的小孩子。打开手机,微草群里还有些空落落的,队员们都在外面玩,幸好没人知道队长做了个这么荒谬的梦。

索性睡不着了,王杰希开了电脑刷卡登录荣耀,暗戳戳地用大号隐身登录,凌晨正是玩家在线率最低的时候,他挑了个偏僻的地方上线,人品不错没被发现围观。

王杰希四下确定没有玩家,悄悄点开角色面板,王不留行还像每一次比赛一样高大而张扬。王杰希一看没有包子脸顿时放心,一瞥却看见那张从来没有表情的系统脸竟微微笑了笑。

眼花了?

王杰希伸手去揉眼睛,揉到一半却突然定格在那里。

对话框里悄悄跳出一行小字:你好,爸爸,第一次这样见面,我是王不留行。

 

Fin

评论(14)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盏风灯 | Powered by LOFTER